不给巧克力就捣蛋

主混凹凸,本命帕洛斯,本命cp佩帕
佩帕赛高!帕洛斯赛高赛高赛高!
是个写手,偶尔会画画(但是画得并不好),跪求大佬指点

[佩帕]那家小卖铺(上)

新连载还没构思好,让我先水几篇小甜饼

不过目测有发展成短篇连载的潜力

还是无脑小甜饼

大概是喜欢却不自知的梗

ooc还是一如既往的严重

店铺常客佩×在店里兼职的大学生帕

——————————

凹凸初中的旁边是一家店铺,老板是一个和蔼的中年男人,老板的女儿小澜偶尔会帮帮忙。

店里卖奶茶,卖炸鸡,卖关东煮,卖双皮奶,卖糖果,卖文具,卖头饰,卖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手账贴纸,卖周边……反正几乎囊括了学生会买的一切。

本来这种店赚的就是学生的钱。

这家店的常客都是初中生,不过,有个人是例外。


一个金发男人走到收银台前:“老板,照旧!”

“爸,佩利来了。”小澜高声提醒。

“好勒,两份羊肉串是吧,马上好。”其实根本不需要提醒,老板看见男人来了,没等对方开口就放下手中的关东煮,开始准备羊肉串。

佩利目测大概一米九的样子,在一堆一米六到一米七的初中生中间非常显眼。其实不仅仅是他的身高显眼,那一头杂乱的金色长马尾,那双独特的玫红色双眼,那长得过分的睫毛,那身明显挡不住店外的寒风的单薄衬衫,没有哪一点是不引人注目的。

而学生们对佩利的插队早已习惯。

毕竟佩利是这家店的老客户,据说从这家店开业开始,天天光顾,已经买了7年的羊肉串了,多少要有点特权。

羊肉串好了,佩利一手付钱一手拿过羊肉串就直接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吃。

“哎呀,生意太好,该招个店员帮忙了。”老板和小澜忙得手忙脚乱,低声嘀咕着。

声音很小,但佩利还是听到了。


“老板,照旧!”佩利抬脚迈进店,随手把雨伞扔进门口的伞筐,看也没看就高声喊了起来。

“不好意思,先生,请排队。”不熟悉的声音传入耳朵,佩利皱了皱眉,定睛一看,站在收银台后面的,不是老板,而是一个银发少年。

银发少年长得很清秀,尤其是那对鎏金的花瞳以及左眼下的胎记,似乎有让人移不开眼睛的魅力。

不过他嘴角的笑给佩利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佩利不喜欢去思考复杂的东西,尤其是那种奇怪的不舒服的感觉简直让他头疼,于是佩利对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好。

“你谁啊?老板呢?”

“这是帕洛斯,来兼职的大学生,我爹今天去进货了。”小澜见佩利脸色不好看,马上解释,随后又转头对帕洛斯说,“这是佩利,常客,他的两串羊肉串一直是优先的。”

“这样啊,原来是VIP,先前冲撞了您真是抱歉,您的羊肉串马上就好。”帕洛斯脸上还是那种让佩利不舒服的微笑。

于是佩利低头不看帕洛斯的脸,而是站在一边看帕洛斯的手,虽然带着白手套,但依旧可以看出是双纤细的手。

帕洛斯一边撒孜然一边对佩利说:“只要两串羊肉串吗?要不要来点别的?我们店的炸鸡也很香,要不要试一下?”

“不要,就羊肉串。”

他的声音也很好听,但是佩利就是对帕洛斯喜欢不起来,至少他把自己对帕洛斯那种让他不舒服的感觉归为讨厌。

“您的羊肉串,请拿好。”帕洛斯抽了两张餐巾纸包住油腻腻的竹签下半部分,递给佩利。

佩利依旧在老位置吃羊肉串,但是耳朵里飘进了往常没有的声音。

“小妹妹,这款双皮奶味道不错,和您的奶茶很配哦,要不要试一下?”

“这个味道的炸鸡对你咳嗽的嗓子不太好呢,要不要再来杯凉茶润润喉?”

“凹凸世界的挂件?买这么多,你真的很喜欢这部番啊,要不你再多拿几个,我给你打九折。”

“你挑的皮筋很适合你呢。”

不断地推荐与夸赞,让收银台比往常更热闹,同时在喧闹中增加了不少收入。而且虽然只有他一个人在忙,但完全没有老板那种手忙脚乱的感觉,反而还游刃有余。

难怪会收这个小子。佩利吃完羊肉串,把竹签和餐巾纸扔到垃圾桶里,离开了小店。


到家后突然发现自己的雨伞落在小店了。

只好再去一次小店。

小卖铺的东西从来没有丢过,离他家并不近,天色也不早了,刚停的雨又开始下了起来,正常人都会选择明天再去拿回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佩利就是想再去一次小卖铺。

佩利不喜欢思考那么复杂的东西,反正想做的话做就是了。

一路飞奔地跑向小店,蒙蒙细雨很快变成了中雨,佩利觉得自己绝对是有猫饼才会做出这个决定,而他又把做出这个决定归结到帕洛斯身上,对帕洛斯的印象更差了。

他到达小卖铺时,初中生已经散了,帕洛斯和小澜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佩利?你怎么来了?”小澜一看见浑身湿透的佩利就脱口而出。

“伞忘拿了,来拿伞。”

“明明可以明天再来拿的吧?”

“就想来拿一下呗。”

“先生,你这个样子赶路也不舒服吧,要不先在小店里吹吹暖空调,等再走?”帕洛斯一脸关心。小澜表示,如果不是知道帕洛斯是个怎么样的人,她差点就信了。

佩利点点头:“也好,就听你的了。”随后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

小澜:【他下一步一定是推销。】

果然,没过多久,帕洛斯就问佩利:“先生,要不要来份撒尿牛肉丸?关东煮的汤最适合淋雨后暖身子了。”

这还只是开始。

继关东煮之后,帕洛斯又引导着佩利买了两份热狗,一串羊肉串,一杯热的波霸奶茶中杯三分糖。要不是小澜提醒佩利衣服已经干了,可能他要继续呆在这里直到打烊。

走之前,佩利听到老板的女儿对帕洛斯轻声说:“佩利是老顾客了,以后别忽悠他。”

“他愿意买,我们愿意卖,我怎么就忽悠他了。”

嚼着珍珠,佩利觉得好像自己的确被忽悠了,又好像没有被忽悠。

——————————

小卖铺以初二时学校对面的小卖铺为原型

东西是真的全,双皮奶是真的好吃

老板是个哥哥,人特别好,因为我常去有时会给我的双皮奶免费加料。

可惜后来搬走了,怀念


我想喝奶茶啊啊啊啊!我想吃双皮奶啊啊啊!

我最喜欢的冰淇淋红茶大杯十分糖去冰加波霸我好想你!


我是不给巧克力就捣蛋,喜欢的话就点赞+关注我吧~₍ᐢ •⌄• ᐢ₎

评论(12)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