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巧克力就捣蛋

主混凹凸,本命帕洛斯,本命cp佩帕
佩帕赛高!帕洛斯赛高赛高赛高!
是个写手,偶尔会画画(但是画得并不好),跪求大佬指点

[佩帕]骗徒唯一的信徒

这是刀!角色死亡预警!先糖后刀预警!

(啊虽然我也写不好但还是预警一下)

先前bcy的评论里有个小可爱说想看我写刀子。

 我思索着是我的糖不够甜了粮不够香了还是怎么的,居然有人想看一个甜文写手写刀子? 

但又感觉可以尝试一下。 

人总是要自我突破的嘛~ 


是以前的文里提到过的天神pa

(看过“三生有幸遇见你”的应该知道)

天将佩×黑暗之神帕

ooc绝对是有的。

OK的话,正文走起

——————————

帕洛斯第一次见到佩利是在庆祝对抗神界边境的魔兽胜利,并且签订停战协议的庆功宴上。

帕洛斯第一次知道佩利也是因为这场庆功宴。

毕竟,佩利只是十万天兵天将中微不足道的一位,虽是天将,但是在那些久居高位的神看来,都不过是可以随时牺牲的存在。要不是佩利立了头等功,升为了将军,真没有神会知道天兵天将中有他这么一号人物。

宴会上,觥筹交错,莺歌燕舞,却没人找帕洛斯交谈。毕竟,帕洛斯是神界出了名的骗徒,他这位置也不过是靠他那张嘴和沾了他的老大雷神的光才得来的。

帕洛斯倒是早就习惯了,比起忽悠那些无聊的家伙,还是独自喝酒比较有趣。

突然,一只大手扯住了他的袖子。一回头,是一个醉汉。

那人身着轻甲,应该是个天将,手上端着酒碗,应该是来敬酒的,两颊泛红,一头张扬的金发,独特的玫红色眼睛带着些许醉意。

长得倒是好看的,就是太没有礼貌了。

“佩利!”另一个天将赶忙过来想把佩利拉走,“你要是醉了就别喝了,我们走吧。”

“我……我没醉,我还能喝。”佩利打了个酒嗝,“本大爷说过,要向每个人敬酒的。”

【这家伙就是立了头等功的佩利?居然拿着酒碗敬酒,怕不是军队里的劣酒喝多了,不知这醇香后劲足的美酒的厉害。】

帕洛斯摆出了他作为骗徒的职业微笑:“原来是立了头等功的佩利将军,久仰大名。”

“嘁,别来那套,来,干了这碗酒。”

“哎呀你别说了……他平时就这样,请黑暗之神大人大人有大量,不要和他计较。”同伴看佩利说错话了,赶紧解释。

【性子倒是直率,就是不适合这里。】

帕洛斯边喝酒边想,谁知佩利一碗酒下肚,晕晕乎乎走了两步,居然睡了过去,重点是……他手里还抓着帕洛斯的袖子。

场面十分尴尬。

最后,由于无法叫醒佩利或掰开他抓住袖子的手,帕洛斯只好送佩利回将军府。

帕洛斯召唤出几个暗黑使者,让他们架着佩利在身后跟着,走向将军府。至于为什么是走,他的暗黑使者可不能腾云驾雾。

半路上,佩利悠悠转醒,突然神色一变,推开暗黑使者就扶着墙吐了起来。要不是帕洛斯抽手抽得快,身上肯定已经沾了污秽。

“佩利将军这是醒了?那我就不送了。”

帕洛斯刚想溜,谁知佩利吐完又晕了过去,要不是帕洛斯控制暗黑使者眼疾手快地扶住他,佩利一定会瘫坐到他吐的那摊东西上。

“啧,麻烦。”帕洛斯皱了皱眉。他要是把佩利扔在路边,不知道那些人会怎么在他本就不好的名声上又抹黑一把,看来这一次只能好人做到底了。

帕洛斯把佩利送到了将军府,原先还想顺带顺点东西走,可将军府里实在没有什么入得了他的眼的东西,只能踹了佩利两脚泄愤。,


第二天,有人敲响了黑暗之神的府邸的大门。

控制暗黑使者开了门,然后就有分身来汇报:“佩利将军前来拜访。”

正在看书的帕洛斯皱了皱眉:【他来干什么?】

还不等他起身,一个高大的身影就出现在了门口。

佩利今天穿的是便服,却依旧掩盖不了他身上军人特有的气质,而他手上拎着的酒……这货带酒来干嘛?

“那个,谢谢你昨天送我回去哈,这罐酒当谢礼了。”佩利挠了挠头,略带窘迫地走上前去。

“感谢将军的好意,谢礼就免了。”帕洛斯闻到酒罐里飘出的劣酒的气味,眉间微蹙又马上恢复。【虽然在意料之中,但是这人也太不懂礼节了一点。】

“真的?!哈哈哈黑暗之神你真是个好人!”佩利完全没有注意到帕洛斯的表情变化,倒是喜出望外,毕竟对他来说这种酒算很好的了,“我叫佩利,以后我们就是哥们儿了!”

帕洛斯:“别,我们并不熟吧。”

佩利又挠了挠头,看上去非常疑惑。

也对,在军队那种每天拼命厮杀的地方,所有人都是一起浴血奋战的兄弟,根本没空勾心斗角,友情的缔结只需要几碗酒,两盏灯,几次切磋而已。

但是这里和军队不一样啊,蠢货。

帕洛斯实在受不了劣酒的味道了,只想着赶紧打发走对方:“将军,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可见我们并不熟吧,这么随随便便地称兄道弟,是不是有点不太好?”

【而且你这样很容易让别人以为我在拉拢你或你在投靠我啊。】

天界的众神分为几派,领导者分别是战争之神嘉德罗斯,曾是恶人的雷神雷狮,和雷神有旧怨的正义之神安迷修,以及和很多人关系都很好的光明之神金。

帕洛斯虽然是雷神一派三把手,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和雷狮有旧怨,而且曾经收的小弟于他而言都是随时可以抛弃的棋子,根本没人愿意成为骗徒的信徒,他便渐渐进入养老模式,倒也清闲。

而现在……帕洛斯觉得佩利的道谢很可能会被歪曲成:新来的天将不识好歹地抱上了黑暗之神的大腿,或者更糟:黑暗之神拉拢新来的天将,即将自成一派。而以这位将军的性子,估计很快会得罪人,那么到时候还会变成:黑暗之神指使小弟挑衅各派。

真是麻烦。帕洛斯对佩利的好感度直线下降。

而佩利完全不知道帕洛斯脑子里的弯弯绕绕:“那你吧你的名字告诉我,我不就知道你的名字了吗?”

“……”帕洛斯觉得自己真的败给了这个傻子。

最后,佩利还是知道了帕洛斯的名字,并且和帕洛斯成为了好兄弟,不过是佩利单方面的。

帕洛斯表示,勾心斗角看多了,这种直肠子还真让他有点束手无策。


从那以后,佩利经常来找帕洛斯喝酒。

帕洛斯一开始是拒绝的,并且多次把对方拒之门外。但是他小看了佩利锲而不舍的精神,在有一天帕洛斯发现佩利居然在门口等了一天后,终于屈服了。

毕竟他虽说是黑暗之神,也不好摆那么大的架子,对方好歹是刚立了头等功的将军,怎么也得给点面子。

帕洛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对付不了这个看上去傻乎乎的家伙。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来往几次后,帕洛斯对佩利也渐渐默认了,不过约法三章:第一,不得弄乱府里的东西;第二,在帕洛斯看书和弹琴时不能打扰;第三,要学习礼节。

于是……

“帕洛斯,我累了。”佩利被绑在椅子上,被迫正襟危坐。

“乖狗狗,再坐10分钟你就可以活动了,待会儿奖你吃肉。”

“可是10分钟前你就是这么说的。”

“你听错了,我当时说的是20分钟。”帕洛斯面不改色地撒谎。

帕洛斯开始了他的训狗生涯。

渐渐地,帕洛斯发现佩利其实很好拿捏,比他曾经的小弟们好懂多了。只要顿顿有肉,时不时允许他喝酒,佩利就会乖乖的。

帕洛斯也喜欢喝酒,顺便给佩利尝了尝各种各样的酒,说来也奇怪,明明是性格迥异的两个人,除了佩利最喜欢的是军队里的劣酒,其他佩利喜欢喝的酒和帕洛斯喜欢的完全一样。

在帕洛斯的引荐下,佩利和雷神雷狮和雷神的贴身侍卫卡米尔认识了。


【真是条好狗。恐怕忽悠他去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他也不会拒绝吧。】帕洛斯假装在看书,但是实际上是在看正在舞刀的佩利。

这样想着,帕洛斯向着佩利勾了勾手指。

佩利跑过去在帕洛斯身边蹲下,看上去还真像一只大型犬:“帕洛斯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有点想要看一看正义之神养的猫,乖狗狗能不能帮我弄来呢?”

“有奖励吗?!”

“有,你把猫弄回来了我就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烤肉。”

帕洛斯曾经下厨给佩利做过一次烤肉,佩利就爱上了那个味道,并且一直吵吵着要吃。

佩利一听,马上答应了下来,然后就出发了。

一天,两天,三天……半个月过去了,佩利还没有回来。

【大概是发现被耍了,断绝来往了吧。】帕洛斯独自一人喝着佩利带来的酒,【玩得有点过,看来果然不会有人追随自己啊。】

【是啊,自己毕竟是个骗徒,骗徒怎么会有信徒呢?】

就在帕洛斯以为终于摆脱了佩利的时候,一个人出现在了帕洛斯的门口,怀里是一只挣扎着的猫。

那人把猫举到帕洛斯面前,赫然是安迷修家的那只:“帕洛斯,我把猫抓回来了!”如果不是因为那熟悉的语气,帕洛斯简直无法认出这个蓬头垢面伤痕累累的人就是佩利。

“你……”帕洛斯第一次感觉事情完全脱离了自己的预料,“你先进来吧。”

结果佩利身形晃了晃,向前倒去,直接晕倒在了帕洛斯的身上,手中的猫也溜了。

帕洛斯感觉到身上突然增加的重量,却没有把佩利推开。他让暗黑使者给佩利洗了澡,又处理了伤口,再放到了自己的床上。

他真的没想到佩利居然会真的用半个月完成他无理取闹般的愿望。

佩利昏迷了两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嚷嚷着要吃肉。而帕洛斯也难得守信一次,亲自下厨烤肉给佩利。

“你就不怕我是在耍你吗?蠢狗。”看着狼吞虎咽的佩利,帕洛斯觉得佩利可能会因为空腹后马上暴饮暴食而身体出问题。

“不怕啊,因为我相信帕洛斯!”

帕洛斯沉默了。

那一天,骗徒有了唯一的信徒。

那一天,黑暗的世界照进了第一缕阳光。


帕洛斯带着佩利去赴天帝的寿宴。

佩利在帕洛斯的“驯养”下终于有了点教养,乖乖坐着就餐的样子简直不像是原先的他,帕洛斯对此非常满意。

席间,帕洛斯感觉身体不适,就先告退了。离开时发现自己居然无法腾云驾雾,走着走着,感觉身体越来越不对劲,突然有人从后面擒住他,他想挣脱,却发现手根本使不上劲。

回头,好像是正义之神的仆人。

“黑暗之神大人,”那人露出了恶心的笑,“你现在是不是已经快站不住了?”

“是你搞的鬼?”帕洛斯的腿的确软了下来,很明显是被下了○药。

“黑暗之神大人呐,你还记不记得你指使佩利偷猫?”对方冷哼一声,“我是专门伺候那只猫的,就为这事,我被佩利给揍成重伤!昨天才痊愈!”

“现在可终于让我逮到机会报复了。怎么,是不是感觉很难受?求我啊,求我我就帮你解决。”

帕洛斯想要召唤出暗黑使者,却发现神力好像被封住了。

怎么办……

帕洛斯只能靠着墙勉强站立。

该怎么办……

药似乎让他的大脑也迟钝了起来。

好难受……

帕洛斯感觉理智被渐渐吞噬。

他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居然会栽在这里。

呼吸变得粗重,身体变得棉柔,虽然曾有人评价他“毫无节操”,但帕洛斯却不愿意开口。

隐约间,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你想对帕洛斯做什么!”

打斗声和咒骂混杂在一起,搅得帕洛斯的脑子一团浆糊。

他最后的记忆是他落入一个让人安心的怀抱。


第二天醒来时,帕洛斯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在佩利的怀抱里,身上的痕迹提醒着帕洛斯昨夜发生了什么。

感觉到怀中人的动静,佩利睁开了眼:“帕洛斯你醒了!”

“你……”帕洛斯觉得信息量有点大。

“我会负责的!”佩利突然很郑重地对帕洛斯承诺,还摆出了发誓的手势,“帕洛斯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负责的!”

帕洛斯气不打一处来:“你这种情况叫趁人之危你知道吗!”

“诶,可是昨天的事是帕洛斯要求的啊。”

“……”帕洛斯表示他真的断片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药效作用下说了什么又做了什么。

“你先给我弄一点醒酒汤来吧……”

“那个……昨天我赶到的时候雷狮老大和卡米尔也在,他们说会帮忙弄好的。”

“什么!他们也知道了!?”

帕洛斯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自己这辈子不会真的要栽在这只蠢狗身上吧?】


佩利在帕洛斯府上住了下来。

别人都用一种暧昧的眼神看着他们两个时,帕洛斯却一直对外宣称佩利只是朋友,并忽悠着佩利也一直对外宣称两人并没有在一起。

帕洛斯也的确觉得自己对佩利并没有所谓的男女……啊不,是男男之情。他觉得佩利对自己而言最亲近的说法不过是床伴或者狗狗,至于恋人,那还是算了吧。

对那些为他们感到捉急的人,他是这么说的:

“骗徒怎么可能对自己的信徒动心呢?”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佩利搬过来后帕洛斯的生活有趣了不少,单单是日常逗狗都让他身心愉悦。以前偌大的府邸只有帕洛斯一个人,所有仆从都是暗黑使者,说不孤独是不可能的,现在多了个伴,以前冷清的院子终于有了生气。

两个人日常就是一起喝酒,有时帕洛斯弹琴写字,佩利舞刀,帕洛斯还是会骗佩利玩,佩利也还是会听帕洛斯的做出许多蠢事。他们

看上去还真像一对情侣。

也只有他们不认为他们不是情侣。


帕洛斯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佩利再次被派往战场。

佩利离开的前一个晚上,佩利和帕洛斯在一起喝酒,喝的是佩利最喜欢的酒——军队里的劣酒。喝着喝着,他抱着帕洛斯说道:“帕洛斯,我大捷归来后,我们成亲吧。”

“你说什么啊?!”帕洛斯吓了一跳,下意识想要推开对方。

“我说,我们成亲吧。”佩利却把帕洛斯抱得更紧了,“帕洛斯,我是认真的,我想娶你。”

“如果只是为了负责,你大可不必这样。”

“不是,我是真的喜欢你。”佩利和他发誓的时候一样郑重地说道,“帕洛斯,我爱你,像别人认为的那种爱。”

“你醉了,你在说胡话。”帕洛斯不以为意。

“不,帕洛斯,我很清醒。”佩利放开了帕洛斯,双手捧着帕洛斯的脸,玫红色的眼睛里满是认真“你从来没有说过你爱我,所以我觉得你可能真的不喜欢我。但是我们可以先成亲再谈恋爱,你也可以在我大捷归来后再给出答复。”


第二天,帕洛斯起床后,伸手摸了摸旁边,却没有了熟悉的触感。

【哦,对了,那只傻狗已经奔赴战场了】

帕洛斯感觉有一点失落。

但是很快他就习惯了那样的生活。

【骗徒对信徒终究是没有付出真心,这一切也终究是那只蠢狗的一厢情愿。】他这样想着,坐在椅子上看书,吹了声口哨又伸手摸了摸旁边,却没有熟悉的触感。

是啊,已经习惯失落了,不是吗?


“边境传来消息,我们赢了!”

“真的?!太好了!”

……

边境传来消息,神界又赢了。

所有人都在为接下来的庆功宴做准备。

为将领接风洗尘当天,他在人群中寻找着那显眼的金发。

他没找到。

【大概是没看到吧。】帕洛斯依旧淡定。

可是,现实却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

有人敲响了门。

“蠢狗,你这次怎么这么礼貌了?”帕洛斯亲自开门,却发现外面站着的不是佩利。

是雷狮。

“雷狮老大。”帕洛斯又是那副职业假笑。

“帕洛斯,告诉你一个坏消息。”雷狮却没有计较,“佩利死了。”

“什么?!”帕洛斯愣了一下,“老大,没想到你也喜欢开玩笑……”

“不是玩笑。佩利最后和敌军统帅同归于尽了,连尸体都没有留下,只有衣冠冢。”

“哦。”帕洛斯淡淡地应了一句,就好像佩利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雷狮老大要不进来坐坐?”

“不用了,我就是来告诉你一声。”雷狮依旧冷冷的看着帕洛斯,转身走了“你的爱人死了,你就一点表示都没有?”

“他只是我的狗。”帕洛斯笑着目送雷狮离开,在关上门的一刹那,笑容崩溃了。

【佩利死了?】

【怎么会呢……】

【他怎么可能会死呢?他还信誓旦旦地说要对我负责,要娶我。】

【佩利……你个骗子……】


在所有人都在欢庆的时候,帕洛斯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参加庆功宴,而是带着佩利最喜欢的酒和烤肉来到了佩利的衣冠冢前。

他跪坐下来,在墓前摆好了酒和肉,以及一个酒杯,一个酒碗。

一杯酒下肚。

帕洛斯只感觉到了辛辣在喉咙里蔓延开来,一阵咳嗽。

第二杯。

帕洛斯感觉嗓子都要被这酒弄哑了。

他向来只喝美酒的喉咙当然受不了战场上只为了那么一股冲劲图个爽快的劣酒。

第三杯。

不知是因为酒太辣还是心太悲,帕洛斯的眼泪流了下来。

他自嘲地笑笑。

【要是被其他人知道铁石心肠的骗徒,残酷无情的黑暗之神,居然喝酒着喝着就哭了,不知道要被笑话成什么样子。】

第四杯。

他渐渐感觉到了这种酒的韵味。

“佩利……”他的嗓子哑了,“你个骗子……”

他把酒杯丢到一边,换用碗。

第五碗。“你怎么就死了呢?”

第六碗。“你说好了要回来娶我的。

第七碗。“我有答案了啊,我答应你了啊。”

第八碗。“佩利,我喜欢你,这次没有骗你。”

第九碗。“你这样叫做不负责任,你知道吗?”

第十碗。不知是酒太冲还是泣不成声,帕洛斯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第十一碗,帕洛斯又哑着嗓子自言自语。

……

“你果然在这里。”

帕洛斯回头,嘴角却怎么也扯不起往日的微笑:“雷狮老大。”

“你的嗓子怎么哑了?”雷狮看了看帕洛斯满脸的泪痕,又看了看那坛酒,“你什么时候也喝起了这种劣酒。”

“他喜欢。”

“……”

不用说,他们都知道“他”指的是谁。

“回去吧,日子还是要过。”

“我再喝一会儿。”帕洛斯又端起了酒碗,皱着眉头一饮而尽。

最后,他喝得烂醉,被雷狮抬回去时,用嘶哑的嗓音不住地念叨着“我爱你 ,佩利我爱你,我爱你啊。”

可惜那个人再也无法听到了。

骗徒终究还是失去他唯一的信徒。


后来,帕洛斯生病了,他得了很严重的病,那种病叫相思病。

所有人都知道他相思的是谁。

据说,从那以后,夜更黑了,仿佛有什么情绪在黑暗中酝酿着,可能是因为能点亮黑暗的光已经不在了吧。

帕洛斯思郁成疾,几年后就去了。

他死之前,一直有一个和佩利很像的暗黑使者照顾他。

他常常闭起眼睛摸摸那个暗黑使者的头,用嘶哑的嗓音念着那个名字。

end

——————————

额啊啊啊啊我再也不要写刀子了!

太难写了!

当个甜文写手不好吗为啥我要一时兴起去写刀

心累

六千多字!我手指疼!

明天还是继续小甜饼吧……


我是不给巧克力就捣蛋,喜欢的话就点赞+关注吧!

评论(48)

热度(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