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巧克力就捣蛋

主混凹凸,本命帕洛斯,本命cp佩帕
佩帕赛高!帕洛斯赛高赛高赛高!
是个写手,偶尔会画画(但是画得并不好),跪求大佬指点

[佩帕]那家小卖铺(中)

还是无脑小甜饼

大概是喜欢却不自知的梗

ooc还是一如既往的严重

店铺常客佩×在店里兼职的大学生帕

OK的话,正文走起

——————————

佩利走到收银台前。

小澜:“爸,佩利来了。”

“好勒,两份羊肉串是吧,马上好。”老板看见男人来了,没等对方开口就放下手中的炸鸡排,低头准备羊肉串。

“除了羊肉串,再来一份热狗。”

老板诧异地抬起头。

“昨天试了一下,热狗味道不错。”佩利神色如常,好像是什么非常正常的事情。不过对于他来说也的确非常正常。

老板看向小澜,小澜指了指正在向小姑娘们推荐新款奶茶的帕洛斯。

似乎感受到了视线,帕洛斯向老板和小澜微微一笑,随后又转头继续推荐:“试试吧,如果你们一人一杯的话我可以给你们打九折哦。”

他看都没看佩利一眼。

佩利不爽地哼了一声,边接过羊肉串并且付款边问:“就让他这样随意打折?”

“反正他有办法让收入更多,就由着他了。”

“这样啊……”佩利咬了一口羊肉串,又接过热狗,走向了老位置。

直到他离开,帕洛斯也没有看向他。

【讨厌的家伙,真是令人不爽。】佩利这样想着,把竹签狠狠丢进垃圾桶,还踹了一脚边上不知是谁扔的易拉罐。


走到半路佩利才突然想起,今天他习惯性地只给了羊肉串的钱,老板也习惯性地收了,所以买热狗的三块没付。

佩利只好往回走。

到小卖铺门前时,佩利透过透明的塑胶帘子,发现老板和小澜都走了,店里没有客人,只有帕洛斯还在。

帕洛斯的下巴搁在十指交叉的双手上,身子前倾,手肘撑着收银台,脸上没有了那种让佩利不舒服的笑,那对好看的花瞳正无神地注视着前方,看上去是在发呆。

【这个样子看上去顺眼多了。】

“你好啊佩利先生,又见面了,请问要来点什么吗?”帕洛斯看见佩利走进小卖铺,脸上又戴上了职业微笑。

“热狗钱忘给了,来付一下。”佩利掏出三个硬币,放在手心递过去。

“佩利先生真的是很诚信的人呐。”帕洛斯笑着接过,还是那种让佩利不舒服的微笑。

“那个……你以后,能不能不要这样笑。”佩利挠了挠头,似乎丝毫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要求有多么奇怪,“总感觉你虽然笑着,又没在笑。”

帕洛斯的手微微一顿,随后不动声色地引开话题:“ ‘虽然笑着,又没在笑’,这句话很有哲学意味,有点难懂啊。佩利先生莫不是个哲学家?失敬失敬。”然后迅速步入正轨:“要不要来杯适合哲学家的……”

“不用,一杯和昨天一样的波霸奶茶。”佩利知道帕洛斯接下来想干什么,“我是认真的,总感觉你的笑虽然很标准,但是让人很不舒服,感觉就像故意笑给别人看的一样。”

帕洛斯这次没有接话,只是微笑着把奶茶调好,递了过去,并且制止了佩利掏钱的手:“热的波霸奶茶中杯三分糖,我没记错吧。他们父女俩同意我每天给自己弄杯奶茶,所以这杯算我送你的好了。”

“谢了,不过你为什么送我奶茶?”佩利吸了一口,讲真,他对奶茶和波霸都没什么兴趣。

“常客总是要给点优惠的嘛。”

佩利边走出小卖铺边说:“我真的是认真的,你不那样笑的时候好看很多,至少给人的感觉舒服很多。”

帕洛斯摸了摸上扬的嘴角:

【真不知道这个蠢家伙是怎么看出来的。】

【不这样笑的时候更好看吗?】

【可我的表情和你有什么关系呢?佩利。】


后来,佩利耗在小卖铺的时间延长了。

倒不是说帕洛斯又推荐了什么给佩利,实际上帕洛斯什么也没做,佩利也只是单纯的去得晚了,在吃完烤串后多待一会儿,和老板聊天,偶尔帮忙,然后在老板和小澜回家留下帕洛斯看店时,再和帕洛斯多聊会儿。

佩利的关注点总是在帕洛斯的笑上。

帕洛斯总是想把话题从笑容上引开,结果试了几次后选择放弃。

明明是个脑子不好使特别好忽悠的家伙,让他转移注意力怎么就这么难呢?帕洛斯如是想。

最后帕洛斯选择让步:“佩利,你要是真的不喜欢我那样笑的话,那以后我们两个独处的时候我就不那样笑了,可以吗?”

说着,露出了一个真心的微笑。

夕阳的余晖洒在帕洛斯脸上,把一头银发染成了金色,微眯的花瞳里似是有金光流转。

在那一刻,佩利觉得帕洛斯笑得像阳光。

良久,他才憋出一句:“你这样笑,很好看。”

“谢谢夸奖。”

【真是败给这个蠢货了。】

【算了,偶尔真心笑笑感觉也不错。】


今天的佩利有点奇怪。

这是帕洛斯在和佩利独处时,佩利冷着脸一言不发10分钟得出的结论。

帕洛斯自问也没做什么让人不爽的事情,这家伙就莫名其妙地生气了。

帕洛斯也不想去哄,毕竟对于帕洛斯来说,佩利只是个算是朋友的常客。佩利不高兴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而且,以他对佩利的了解,佩利如果真是因他而不高兴,绝对会忍不住和他说的。

事实证明,帕洛斯猜对了。

佩利实在坐不住了,走到吧台前,俯下身和帕洛斯四目相对:“帕洛斯。”声音中有着显而易见的不爽。

帕洛斯左手托腮,坐在收银台后,一脸戏谑地看着佩利:“怎么了,佩利先生?”

这么久相处下来,帕洛斯对佩利的称呼已经从“佩利先生”变成了“佩利”,又变成了“乖狗狗”、“蠢狗”。现在帕洛斯用“佩利先生”这个称呼,明显是在故意拉开距离。

意识到这点的佩利非常不爽。

“你为什么要摸那个女孩的脑袋。”

“那是她的要求,而且我摸她的头也没什么吧。莫不是……你看上她了?”帕洛斯右手在佩利脑门上弹了一下,“对方才初中呢,你都有二十多了吧,年龄差那么大有点困难啊。”

“别闹。”佩利抓住帕洛斯的右手,右手正好是帕洛斯摸女孩头的手,想到这里,佩利抓住帕洛斯右手的手又紧了紧。

“佩利先生,你现在的行为可以被我曲解为你在吃醋。”帕洛斯不动声色地把手抽回,漫不经心地笑道。

“你!”佩利的耳朵红了,“少自作多情了。”

吃醋?怎么可能!他又不喜欢帕洛斯!

“是吗?不过你的耳朵很烫呢,难道是暖空调吹的?这个温度可不是暖空调吹的出来的啊。”帕洛斯使坏地用指尖在佩利耳朵尖点了点,隔着手套都能感受到佩利耳朵的滚烫。

佩利向后退了几步,避开了帕洛斯的手。

“好啦好啦,乖狗狗,不逗你了。我知道你不高兴了,请你吃两串羊肉串够吗?。”

听见佩利哼哼了两声,帕洛斯知道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这几天相处下来,帕洛斯自认已经摸透了佩利的脾气:没什么事情是两串羊肉串再逗几下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两串。

佩利也是个单纯好懂的家伙,明明一开始对自己那么看不惯,现在就已经允许他随便逗了。

至于佩利对自己是什么感情,帕洛斯并不在乎。不过,如果这能成为做生意的资本,对于帕洛斯来说也是很不错的事情。

不过,逗狗的感觉也不错。

对帕洛斯来说,在完成工作后逗佩利找乐子,真是一种不错的解压方式。

帕洛斯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嘴角不自觉地勾了起来。

这是只在佩利面前才会出现的笑容。

——————————

两千五百字,眼睛都看累了,佩服我自己


我是不给巧克力就捣蛋,喜欢的话就点赞+关注吧~(*๓´╰╯`๓)♡

评论(8)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