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巧克力就捣蛋

主混凹凸,本命帕洛斯,本命cp佩帕
佩帕赛高!帕洛斯赛高赛高赛高!
是个写手,偶尔会画画(但是画得并不好),跪求大佬指点

[佩帕]那家小卖铺(下)

还是无脑小甜饼

大概是喜欢却不自知的梗

ooc还是一如既往的严重

店铺常客佩×在店里兼职的大学生帕

OK的话,正文走起

——————————

放假在家的日子非常清闲。

“佩利,你最近好奇怪啊。”合租的室友在和佩利坐在沙发上打游戏时突然冒出一句。

“老子哪里奇怪了?”佩利手上还是不断操作着,“kao,2号这个猪队友怎么又倒了!”

“好歹队友一场,包容一点。”室友还在喋喋不休,“感觉你最近就像恋爱了一样,天天那么晚回来,说不是去约会了都不信。”

“老子怎么会去约会,女孩子身上的香水味和化妆品味就够我吐的了。”

“所以才说你奇怪啊。woc谁爆了老子的头!佩利这局靠你了。”室友骂骂咧咧地下线,“你脸上还经常会露出恋爱的人才会露出的笑,脾气也变好了,老实交代,看上哪家姑娘了?”

“去去去,都是母胎solo你怎么会知道恋爱的人是怎么笑的。”佩利嘴上说着,脑海里却浮现出一张脸。

帕洛斯露出真心微笑的脸。

老子不会真的喜欢帕洛斯吧?

不对不对,一定是到了去吃烤串的时间了。


“帕洛斯,你和佩利最近好奇怪啊。”小澜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突然对帕洛斯说道。

“有吗?”帕洛斯职业微笑着看着小澜。

“佩利来小卖铺的时间变晚了,而且好几次是在只有你看店的时候来,来了后就一直待在这,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吃完马上走。这些变化都是从你来兼职开始的。”

小澜掌控着小卖铺的监控,对于两个人亲昵的互动自然看得一清二楚。

“你是不知道啊,你来之前佩利脾气可差了,有一次一个初中生调皮地推了他一下,他差点把对方一巴掌拍到地上。可是你摸他的头他都不会反抗。”

“你就更奇怪了。可能你自己都没有发现,你在看着他时露出的笑容是和接待客人时不一样,看上去轻松很多。你们两个,简直就像是谈恋爱了一样。”

“他只是个朋友。”帕洛斯伸手把小澜的包递了过去,“看起来要下雨了,你快走吧。”

小澜走出小卖铺时,好像远远地看见一个金色的人影跑开了。

背影看上去有点像佩利。


今天佩利没有来。

帕洛斯一个人呆坐着坐到了打烊。

第二天,佩利也没来。

帕洛斯又一次一个人呆坐着坐到了打烊。

第三天,佩利还是没有来。

帕洛斯再一次一个人呆坐着坐到了打烊。

店主父女知道后倒是看得挺开,毕竟老顾客不告而别对他们来说是挺常见的事,那些在店里买了三年小玩意的初中生,上高中后就很少光顾了。

“不过他突然不来还真是不习惯,总是觉得羊肉串少做两串。”店主吃着多做的两串羊肉串说。


今天佩利没有去小卖铺。

佩利听见帕洛斯说“我对他只是朋友”后就非常不爽,那种不爽和看见帕洛斯的职业微笑时的感觉是一样的。

就好像……他非常不希望帕洛斯和他之间有任何隔阂存在。

笑也好,忽视也好,称呼也好,每件让他感到不爽的事情,本质上都是帕洛斯在刻意拉开两人的距离。

意识到这一点的佩利感觉有点怪怪的。

这……这是什么情况啊!

他问室友这种感觉是什么,室友非常明白地告诉他,这种感觉绝对是喜欢。

第二天,佩利也没去。

室友调侃他是被暗恋对象甩了,差点被佩利拳头伺候。不过他心里倒觉得还真像这回事。可是就算自己喜欢帕洛斯也没用啊,帕洛斯绝对不喜欢自己。

毕竟,对于帕洛斯来说,自己不过是个朋友。

佩利闷闷地想着。

第三天,佩利还是没有去。

他感觉自己绝对有问题,居然因为对方一句话而放弃了最喜欢的羊肉串三天。不过他也知道,自己不高兴绝对不仅仅是因为那句话。

现在的佩利,处于一种既想见帕洛斯,又不想见帕洛斯的矛盾状态中。

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你是金鱼吗?!怎么又不带钥匙……”佩利正心烦着,还以为是室友又忘了带钥匙,不耐烦地打开门,却愣住了。

一头银发,一对花瞳,一点胎记。

是帕洛斯。

“那我也得先有钥匙啊。”帕洛斯笑眯眯地看着愣在门口的佩利,“怎么,乖狗狗,不打算让我进去坐坐吗?”

“帕洛斯!你怎么来了?!”佩利一把抓住帕洛斯的手,如果他尾巴,此时一定欢快地摇了起来。

不知为何,明明刚才还在不爽,现在一看见帕洛斯,佩利就高兴了起来。

帕洛斯任由佩利拉到沙发上坐下,坐下后佩利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点过于亲密了,于是赶忙尴尬地放开对方的手,又悄悄观察帕洛斯的表情。

【不过帕洛斯的手的确很纤细,牵起来的确很舒服,真让人不想放开。】

这一切都被帕洛斯收入眼底。

“没什么,也就是小卖铺临时工来常客家里调查一下为什么不来了,找点改进建议罢了。”帕洛斯懒懒地靠在沙发的靠背上。

【说起来,佩利真不会招待客人,连个茶水都没有。】帕洛斯舔了舔有点干的嘴唇,【不过,如果佩利真的端茶送水的话,那自己恐怕要怀疑佩利被掉包了。】

佩利明显有点失望,如果他有耳朵和尾巴,此时肯定已经耷拉下来了。

“当然,也不全是因为这个。”帕洛斯换了一个更加舒服的坐姿,同时不动声色地向佩利挪了挪,“还有一点自己的私事。”

“什么私事?”

“我们先办公事。”帕洛斯又转身,单手托腮的同时手肘撑着沙发靠背,离佩利更近了,“告诉我,乖狗狗,为什么突然不去小卖铺了?”

“就是不想去了呗。”帕洛斯和佩利已经靠的很近了,佩利有点不自在地别过头。

“不想去总有个理由吧。是时间不够的问题?还是烤串味道的问题?亦或是……我的问题?”看见佩利神色一僵,帕洛斯知道自己对了,“看来是我的问题啊。怎么,坏狗狗讨厌我?这让我很心寒呐。”

“没有!绝对没有!”佩利吓了一跳,赶紧正视对方进行解释,生怕帕洛斯误会,“我绝对没有讨厌帕洛斯的意思!”

帕洛斯开始了日常逗狗:“不是讨厌……那么就是喜欢?”

帕洛斯本以为佩利会直接否认,谁知这只蠢狗突然脸红了,然后,支支吾吾,吞吞吐吐地说不出话来。最后,非常认真地点了点头。

帕洛斯的笑僵住了,要不是知道这家伙脑子不好使,他简直怀疑佩利在反过来逗他:“佩利,你真的知道‘喜欢‘是什么意思吗?”

“就是想要和你在一起的意思!”佩利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郑重地对帕洛斯说道,“帕洛斯,我虽然脑子不好使,但是这种事情还是知道的。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

“我想要你对我露出真心的笑,想要你摸我的头,想要你陪着我,哪怕你只是想要逗逗我解解闷。”

“这么巧啊,”帕洛斯凑得更近了,“公事和私事居然凑一起去了。”


帕洛斯来到佩利家之前……

佩利不来小卖铺后,帕洛斯倒是觉得不仅是有点不习惯。

他已经习惯了工作时佩利的注视,习惯了在独自一人看店时逗佩利解闷,习惯了在给自己弄完奶茶后揉佩利的头,习惯了那个虽然蠢蠢的但一开始就看穿自己笑容的存在。

可是佩利不来了。

帕洛斯明显感觉他的心里有个地方空落落的。

“我这是……喜欢上那只蠢狗了?”帕洛斯摸了摸自己微微下撇的嘴角,佩利在的时候,那里总是上扬的。

【去看看他吧。】帕洛斯对自己说,【至少去试探一下,去看看这只蠢狗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感情。】


【哪有什么公事私事,】帕洛斯坐在佩利腿上想着,【从一开始就是我的私心。】


end~

——————————

终于码完了

又是眼睛被手机屏幕伤害的一天

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愿意离开我亲爱的手机

网课太让人崩溃了

课间十分钟根本打不了多少字

全靠假装午睡


我是不给巧克力就捣蛋,喜欢的话就点赞+关注我吧~٩̋(๑˃́ꇴ˂̀๑)

评论(20)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